泠汛

佛系写手一枚,开坑愉快填坑随缘
杂食党,只要get到点什么cp都吃
事情好多做不完,想睡觉
长弧状态,有事敲小窗

假如费佳、太宰、织田作是好友 9

太宰和费佳基先遇见并成为朋友,随后遇见织田作,三人同居

费佳和太宰同岁

太宰和织田作没有加入港黑,费佳没有毁灭横滨

是甜甜的小日常

ooc预警




横滨今天的天气是大雾。

横滨港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盛行东南风,冬季多西北风。年平均气温10~27℃,每年有雾日三十多天,属半日潮港。

默背着相关资料,太宰治对窗外雾蒙蒙的天气并没有什么感想,毕竟屋里就有一个能人工造雾的人。

“丁铃铃铃铃铃铃~”

安静的室内响起了电话的铃声,太宰治看了眼来电人慢悠悠的接通了电话。

“呀,安吾~”语调上扬,太宰治整个人瞬间活泼了起来,“还没有过劳死吗?比起给我打电话,我觉得你去睡一觉会更好哦,整天加班,你的发际线是要向森先生靠拢吗?”

“太宰,你就不能正常的问候吗?”

电话中传来坂口安吾有些疲倦的声音,太宰治已经能想象出对方现在的神情了。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与涩泽君无关哦,他现在正在——”太宰治抬头望去,不远处是正在往陀思妥耶夫斯基身上比划衣服的涩泽龙彦,“——没什么,反正不管他的事。”

“太宰,你们所处的地方异能数据异常。”坂口安吾的声音严肃了起来。

“啊……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没事啦,范围又不大。”太宰治语气转淡,换了个姿势窝着。

“范围的确不大,只出现在你们附近……到底回事?”

“没什么,安吾不用担心啦。”太宰治看着白雾弥漫的窗外声音有点怏,“没事我就挂了。”

这怎么说,因为雾蒙蒙的天气再配上自身的异能,涩泽龙彦成功将太宰治和陀思妥耶夫斯基留了下来。

就说这雾浓的不正常,涩泽君这异能还真是利用的恰当。趁着涩泽君在摆弄费佳赶紧走,就留他们俩自己玩去吧。

太宰治拿着手机起身,脑内瞬间罗列出“逃离涩泽龙彦计划A、B、C、D”。

“丁铃铃铃铃铃铃~”

好巧不巧的,电话又响,太宰治撇着嘴看向手机,在看清来电人的名字眼眸亮了些许立刻接通。

“辛苦了织田作,新工作怎么样?不要太累呀。让我猜猜,给我打电话是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我吗?”

“多谢关心,新工作还不错,不累,是有好消息要告诉你。”织田作之助一个一个的回复着,“听说别人说中华街对螃蟹有别的料理方式,我们今天晚上去尝尝吧。”

“哎!真的吗!织田作等我现在就来找你!”

“费奥多尔和你不在一起吗?”

太宰治瞟了一眼陀思妥耶夫斯基,笑着说道:“他在我旁边,我会告诉他的,织田作等我过来哦。”呵,才不会告诉费佳的。

然而接完织田作之助电话后的太宰治已经丧失了最佳逃离机会。

“太宰君,来试试这件衣服吧。”涩泽龙彦拿着一件改良版的黑色风衣说道。

“这件衣服看上去很适合太宰君呢。”已经看穿太宰治意图的陀思妥耶夫斯基走过来拦在太宰治身前,不带感情的勾起一抹优雅的弧度与太宰治对视着。

麻烦太宰君牵制住涩泽君了,我就先走了。

你想都不要想!

太宰治随手抓了间衣服塞到了陀思妥耶夫斯基怀里:“这件很适合费佳呢,一起去换吧。”拖人下水这件事太宰治已经十分熟练。

别想妨碍我去见织田作!

您非要两败俱伤吗?

陀思妥耶夫斯基低头看清抱着的衣服后表情罕见的凝固了。

“别皱着了。”涩泽龙彦上前提醒着,“这可是前不久刚完工的高定——”

“我觉得更适合涩泽君。”陀思妥耶夫斯基反手把价值十几万的裙子塞给涩泽龙彦,“长发美人就适合裙子。”

“涩泽君,不是过段时间有场时装周吗?你还不去巴黎?”太宰治抱着风衣问着。

“还不急,太宰君快去换吧。”涩泽龙彦轻轻的放下手中的裙子。

太宰治撇着嘴去了换衣间。果然还是要早点帮涩泽君找到他“生命的光辉”啊,那样他应该就能去折腾那个人去了。

“涩泽君不该拉着您的那些模特去试吗?”

“我也想。”涩泽龙彦顿了顿,“如果你和太宰君肯穿裙子的话。”

陀思妥耶夫斯基:?

不,裙子这种东西,就算您说“不穿的话会哭”也决对不会穿的。

“你们身形都很瘦,穿上会很好看。”涩泽龙彦取下一旁的定制裙忽悠着。

“叮~”

“不好意思,稍等一下。”

陀思妥耶夫斯基拿出手机快速浏览了一遍邮件并打字回复着。

“我认为涩泽君您穿会更好看。”陀思妥耶夫斯基放回手机笑着回拒,顺便忽悠了回去,“您的身材非常好,而且这是您自己设计的,自己试试也能更清楚效果如何,如果怕穿上麻烦我可以帮您。”

“涩泽君要穿裙子吗?”换完衣服后只听到了后半句的太宰治兴奋道,“我也可以帮你的,你想试试哪件?啊,涩泽君设计的都很漂亮呢,要不都试试吧!”

“不,我没说要穿。”意识到局面失控的涩泽龙彦决定找回主场,“太宰君这身很合适,那边还有几套,也试试吧。”

趁着涩泽龙彦在挑衣服,太宰治立刻转身准备溜之大吉,陀思妥耶夫斯基见状不动声色的拉住了太宰治。

放手。

太宰君想先走也可以,贫民窟那有一笔交易。

自己去。

那就谁也别想走了。

……去就去。

目的达成后陀思妥耶夫斯基便松了手,等涩泽龙彦拿着衣服回来时太宰治早已跑的不见踪影。

“你留下了啊。”涩泽龙彦并没有意外,太宰治的离开在意料之中,所以他拿的衣服是给陀思妥耶夫斯基的。

“毕竟我要是不留下,太宰君就不会去完成交易了。”陀思妥耶夫斯基装作不知道衣服是给自己的,趁涩泽龙彦还没开口前说道,“衣服改天给太宰君试吧,一起去吃饭吗?”

“那些食物吃下去也没意义,甚是无趣。”

“我叫织田君帮您点了竹笋饭。”

“……稍微有些意思,走吧。”织田君吗,下次给他设计几套吧。

陀思妥耶夫斯基勾唇笑着。太宰君怕是没想到一份竹笋饭便能收买涩泽君,想必织田君也猜到了太宰君不会告诉我,为此专门发了一封邮件。默不作声,再让太宰君去贫民街进行交易,提前走的他最后才会到呢。



“丁铃铃铃铃铃铃~”

中原中也皱紧眉看着来电人的名字,停顿片刻恶狠狠地按下了接通键。

“什么事?”

“哎呀,已经结束了吗?真是的,还想着趁中也正在与敌对组织交战时打来,运气好的话中也说不定能中弹身亡呢~”

不生气不生气。中原中也深呼吸告诉自己要冷静,跟混蛋青花鱼计较没有意义。

“中也任务完成了就快来贫民窟,我知道你就在附近的~”

“哈?我凭什么要去?”

“中也要是来的话,我就把上次费佳不肯卖的情报免费告诉你哦~”

……为了情报,为了黑手党,我忍,见面就锤青花鱼一顿:“我到的时候要是没看见你,就等着你同伴给你收尸吧。”中原中也挂掉电话跟部下下达了后续安排后便往贫民窟走去。

中原中也为什么会去呢,其中有一定成分是因为太宰治平时虽不着调,但在这些事上确实十分靠谱从不说谎。至于剩下的,那就是太宰治真的会这么做,毕竟太宰治这个人不仅坑外人,自己人也照坑不误,啊当然,被坑的自己人里面不包括织田作之助就是了。

因为工作的原因,中原中也也跟陀思妥耶夫斯基见过几面,从直觉上说,那就是和太宰治一样难对付,是个麻烦人物。

那天中原中也如往常一样在森欧外那接了任务,内容是去围剿几个联合起来闹事的敌对组织。这次任务还是比较麻烦的,尾崎红叶不放心想让中原中也再带些人,森欧外却笑着说,没有危险已经处理好只是后续清理而已。中原中也听的一头雾水,等他到了目的地看见靠墙站在敌方基地外面的太宰治就大概明白了些什么。

太宰治会在这无非是对方跟他交易了情报。

这事也的确是情报交易,只不过这里面的曲曲绕绕就没中原中也想的那么简单。

太宰治一脸人畜无害的笑着,还摊开手表示自己无比纯良。

中原中也警告着太宰治让人别捣乱,一面指挥着部下包围敌方基地破门而入,耳边是太宰治轻飘飘说着些什么,“降低难度了”,“我可是帮你把boss解决了的”,“小矮子还不快来感谢我”,之类的垃圾话。中原中也通通当做耳旁风,毕竟这家伙一旦出现就意味着自己的任务难度要翻倍。

在部下与敌方组织激烈枪战时,屋里慢悠悠的走出一位戴着白色绒帽的少年,中原中也这才意识到太宰治这次还真做了件好事,虽然功劳不是完全不是他的。

从两人互相虚心假意的关心和讽刺中中原中也大致明白了事情的经过,太宰治坑了俄罗斯好友一把,让俄罗斯人把假情报与对方交易,然后看准时机提前跑路,俄罗斯人为自保被迫解决了对方,出来后同太宰治斗着嘴离开了。

本以为麻烦的任务,结果出乎意料的简单,失去首领的几个零时联盟的组织呈一盘散沙,不消片刻就完全击溃。等中原中也回去向森欧外汇报后才知道,本来为了对抗港口黑手党,那几个组织想从死屋之鼠那获得有关黑手党的情报。但森欧外提前与太宰治进行了交易,于是太宰治在本来就不会给对方真情报的情况下还坑了陀思妥耶夫斯基一把。

要说为什么太宰治和陀思妥耶夫斯基会有黑手党的情报,这纯属无聊的产物。在没有交易闲的发慌的某天,两人叫来织田作之助当裁判,然后打开电脑比赛谁先黑进黑手党的内部系统。

时间回到现在,中原中也到达了目的地,而太宰治如意料之中一样,不见人影。

“那个混蛋!”

中原中也拨打了太宰治的手机,手机中只传来对方已关机的提示。耐着性子又等了好一会,才远远看到有人走来,中原中也疾步上前。

来者正是太宰治,只不过人怀里抱着一个身边还跟着一个。

“你这是……”中原中也迟疑着,“还拖家带口的?”

“刚跟人进行了交易,碰巧看到就顺手救了,是对兄妹。”

太宰治抱着瘦骨嶙峋的少年,少年发尾染白脸上的血渍还没凝固,身上胡乱缠着绷带被裹在太宰治脱下的外套里昏睡着。紧紧跟在旁边的女孩缩着身子,长发凌乱、衣衫破烂不堪,一张小脸蹭满了灰尘。

“你还会救人?”中原中也嗤笑一声,脱下外套递给了女孩。

女孩犹豫着没动,中原中也也不恼就伸着手,等了片刻,女孩才小心翼翼的接过外套穿上,极小声的道了句谢谢。

太宰治头一次没反驳中原中也:“我也没想到会有救人的一天呢,应该说是在织田作的熏陶下吧。”

“这么说那个叫织田作的还真是厉害的人。”

“织田作当然厉害了,不过他是叫织田哦,织田作之助。还有,织田作是我的喊的,中也不准喊!”

“不喊就不喊,谁稀罕。”中原中也站起身不满道,“但是啊,明明给你自己包绷带包扎的那么好,怎么给他就胡乱的绕了几圈啊!”中原中也指着被绷带和外套胡乱裹着的少年。

“啊好麻烦,早知道不救了。”太宰治摆出了一副嫌弃的表情。

“别人妹妹还在旁边啊混蛋!”

太宰治迅速变脸,挂上了一张完美的笑容侧过头去:“你就当没听到哦~”

“情报给我,我要走了。”中原中也冷淡道。

“好的,那这个就麻烦你了。”太宰治上前把怀里的人塞给中原中也,“还有妹妹也要带上哦~”

“喂!!!”怀里抱着人而不能暴揍太宰治的中原中也十分气愤。

“他们有了安身之处我就算是救人成功啦!”太宰治笑眯眯的想着,等会告诉织田作,他肯定会表扬我的。

“你搞清楚,我只能把他们带回黑手党。”

“那就带回去呗,这孩子能操控自身的布料,很有天赋呢。”

“你应该把他们带回去,你的确不靠谱,但看样子那个叫织田的人应该能养的好。”

“不要。”太宰治飞速拒绝。有一个费佳就够麻烦了。

“我也不是把人带回去就让他们加入黑手党,暂且先帮你养着,哪天想自己领回去就来找我。”

“中也果然是个大好人呢,咯,给你的报酬。”太宰治两指夹着一张折叠的纸晃了晃,“哦你没手拿呢,那就麻烦妹妹帮忙拿着了。”太宰治把纸是给了妹妹,“很重要的,要保管好哦。”

“呵,不用搞这套,说了暂时养着就不会半路丢下的,走了。”中原中也抱着人转身离开,“小姑娘跟上。”

救了人还搭上了件衣服,涩泽君应该不会在意吧。太宰治想着,也准备离开。

“差点忘了。”还没走多远的中原中也停下脚步转身冲太宰治喊着,“混蛋太宰,把你手机给我开机,哪有刚拜托完转眼就关机的!”

“关机?”显然太宰治本人也有些茫然,“没电了?”不是吧,本来就耽误了,这样的话,织田作打电话过来不就完全接不到吗!

“中也好好带娃吧,我走了拜拜!”



“太宰的电话还是关机的状态,不会出事吧?”织田作之助担忧道。

“织田君放心,从来都只有别人出事的份,太宰君应该有事耽误了,一会就会到。”陀思妥耶夫斯基已经无聊到薅涩泽龙彦的头发玩了。

果然还是改天忽悠涩泽君穿裙子吧。

看着上下打量织田作之助的涩泽龙彦,陀思妥耶夫斯基问道:“您想给织田君设计服装了吗?”

“涩泽先生是设计师。”织田作之助想起上次陀思妥耶夫斯基说过,涩泽龙彦的服装设计很有名。

“涩泽君这段时间在忙着设计高定呢。”

“高定?”织田作之助问道,“抱歉,我对服装方面不了解。”

“服装设计分为四类,高定、定制、高级成衣、成衣。高定,顾名思义,高定时装周上所展示的服装,就是高定服装。法语是Haute Couture ,代表着时装的最高境界。”陀思妥耶夫斯基给织田作之助科普着,“法国高级时装协会对高级定制品牌标准很严格。”

涩泽龙彦顺着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话接了下去:“所有时装及配饰均为私人客户设计制造,按订单生产,纯手工完成;必须在巴黎有工作室,至少有15个专职人员,常年雇用3个以上的专职模特;每年参加法国高级时装协会举办的两次时装发布;每次发布作品不少于35套,其中包括日装和晚礼服;每年至少对顾客做45次不公开的新装展示。”

“的确很严格,但这也代表涩泽先生很优秀。”

“谬赞了,织田先生的身材比例也很不错,只可惜不能试试裙子。”涩泽龙彦有些惋惜的说道。

“多谢夸奖,不过裙子之类的,费奥多尔和太宰会更合适吧。”天然的织田作之助并不觉得这话有何不妥。

“原来织田先生也是这么想的吗?”涩泽龙彦终于找到了与他想法相同的人。

“毕竟他们俩身材纤细,穿上裙子应该没什么奇怪之处。”

“是啊,我也是这样想的。”

“这么说,涩泽先生你应该也很合适。”织田作之助打量了一番涩泽龙彦,认真的说着,“你还有一头长发,应该更合适。”

“果然,织田君也是这样想的。”

“织—田—作——”太宰治隔着老远就开始喊。

“我来……”隔近了太宰治便看清了另外两个人,“为什么你们两个也在这里啊!”

“是太宰君故意不告诉我的吧。”陀思妥耶夫斯基笑着说,“知道后我就邀请了涩泽君一起来。太宰君您是最后到的呢,分明走的那么早。”

“是啊,到底为什么呢?”太宰治撇了一眼陀思妥耶夫斯基决定不理他,转身往织田作之助身边凑,“织田作我跟你说,我在刚刚路上还救了两个人哦!”

“太宰会帮助别人了,做的很好。”织田作之助伸手揉了揉太宰治的脑袋。

众人说笑着,走进了灯火通明的中华街。

评论(5)

热度(5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