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汛

佛系写手一枚,开坑愉快填坑随缘
杂食党,只要get到点什么cp都吃
事情好多做不完,想睡觉
长弧状态,有事敲小窗

风的歌声

它从下午就开始准备这场演唱。

我带着自己涂画的风筝站在三月的暖阳里,听着它断断续续的进行试唱。

风一阵一阵的,似乎对自己所唱的段落不满意,一直在重复,重复的次数多了,它的脾气开始急躁起来。我放飞风筝与它的歌声共舞,试图安抚它别太焦躁,可它毫不领情的挥开这只可怜的小舞伴。

我觉得它很是双标,谁说它不喜欢舞伴?抬头看看蓝天上那群舞的热烈的家伙都是谁?

小风筝怏怏不乐的躺在地上不愿动,我只能先带它回家休息。那个双标的家伙象征性的留了下我,还是觉得自己的演唱更为重要,于是在我身后继续操着唱腔练习着。


天边的聚光灯熄灭后,风终于登上了它漆黑的舞台。

它的歌声一开始很轻,轻的只有叶片和草尖听见,随着音量增高,我才透过窗户听见了声响,顿时惊觉自己已然错过开场。

我奔至窗前,见一旁歇息的窗帘正飘飘荡荡的为其伴舞,楼下的树叶呼朋唤友的传达着演唱开始的讯息。它越发其劲,唱的更加卖力,天边飞过的飞机都粗着嗓门为它加油呐喊。

风高兴的不得了,它哼唱着曲调移动步调,热情的邀请一切体重偏轻的听众共舞。门窗听的高兴,纷纷鼓掌喝彩。

雨滴们被这欢快的氛围吸引,自告奋勇的要为风伴奏。它们从云朵上跳下,由风托着飘行,直到看见自己满意的琴键才肯降落。而这次它们选择的琴键是——声音清脆的铁皮瓦。

我躺在床上侧耳倾听这场精心准备的演唱,风停顿片刻重唱高潮,雨滴跟上节奏敲击琴键,树叶摇摆着烘托气氛。

每一个音符都如此融洽,我闭上眼,在自然的乐章中安心的沉睡。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