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汛

佛系写手一枚,开坑愉快填坑随缘
杂食党,只要get到点什么cp都吃
事情好多做不完,想睡觉
长弧状态,有事敲小窗

假如费佳、太宰、织田作是好友 8

太宰和费佳基先遇见并成为朋友,随后遇见织田作,三人同居

费佳和太宰同岁

太宰和织田作没有加入港黑,费佳没有毁灭横滨

是甜甜的小日常

ooc预警





“织田作,你好久没有接任务了哎。”太宰治跪坐在沙发上扒着沙发背,看着正在厨房洗葡萄的织田作之助问道。

“我不打算做杀手了。”织田作之助关小了水龙头平静的回答。

“这样啊。”这段时间织田作经常看书呢,是要弃武从文吗?太宰治没有追问为什么,眨了眨眼随即高兴的问着,“那织田作有想好新工作吗?”

“还没有,太宰有推荐的吗?”是得找份工作了,最近水果涨价涨的厉害。织田作之助看着在水龙头的冲洗下显得更加晶莹的葡萄想着。

“啊……我一时也想不到什么好工作呀。”太宰治苦恼着侧过身子往后倒,背靠着坐在旁边的陀思妥耶夫斯基,把问题又抛了过去,“费佳有什么推荐的吗?”

“附近就有几家。”陀思妥耶夫斯基在电脑上调出几份店铺招人的公告。

“那上班就不用跑很远了。”太宰治过侧头看了一眼电脑屏幕,“我可以和织田作一起去。”

“太宰你还没有成年。”织田作之助端着一碗洗干净的葡萄走了过来。

“不,织田君,我认为这并不是太宰君有没有成年的问题。”陀思妥耶夫斯基抬手摁住身侧毛发蓬松的脑袋,明明靠着自己却还摇头晃脑、坐不安稳的哼歌,“让他去工作,赔的钱会比赚的钱要多。”

“费佳怎么能这么说,我好伤心的~”被陀思妥耶夫斯基摁住,太宰治只老实片刻又开始了,“我也是可以好好工作的!”

“以太宰君您的三分热度吗?”

“常换工作不就解决了吗?”

“这并不是换工作的问题。”

“嗯哼~”

太宰治随意应着,他懒得动,就窝在沙发里伸手去够放在茶几中间的那一碗葡萄,陀思妥耶夫斯基也不帮忙只勾着唇看着。够了半天,太宰治整个人都快掉下去了也没挨到碗的边缘,最终还是织田作之助起身把一碗葡萄直接放到太宰治跟前。

“看看您这样,只找麻烦。”陀思妥耶夫斯基直接下定论。

“太宰可以接我上下班。”织田作之助提出了一个比较实用的意见。

“这样也不错呀。”太宰治嘴里塞了颗葡萄含糊不清的说着,“每天晚上费佳和我一起去接织田作,还能锻炼身体呢。”

“接不接倒是无所谓,不过费奥多尔你的确应该适当的运动。”织田作之助建议着。

“是啊是啊,老坐着可不行,长期盯着电脑眼睛会瞎的!”太宰治见织田作之助发话了立刻跟着添油加醋。

“驳回,这可是件苦差事。”陀思妥耶夫斯基关上了电脑。

“为什么~费佳不想去接织田作吗?”

太宰治拿着颗葡萄往后举,葡萄上晶莹的水珠划着弧线滴到陀思妥耶夫斯基关上的电脑上,要不是关上了,滴到键盘里可就不好擦了。

“我并没有不想接织田君的意思,只是照看太宰君您太过麻烦。”陀思妥耶夫斯基接过了葡萄,“保不准在接织田君的路上您又想到什么去自杀,我可看不住您。”

仗着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视角看不到,太宰治悄悄吐舌做了个鬼脸,无声的“略略略”。

而坐在一旁的织田作之助将一切尽收眼底。

拍了拍太宰治的脑袋,织田作之助转移了话题:“费奥多尔,你看有适合的工作吗?”

“基本所有工作都适合织田君您。”陀思妥耶夫斯基瞄了眼靠着自己的太宰治,“太宰君则完全相反。”

“我可以好好工作的!”太宰治再次抗议。

“您是可以,不过时限极短。”

“哼。”

太宰治嘟着嘴把一碗葡萄递给织田作之助,织田作之助接了过来,从碗里拿出了一颗葡萄后又递给太宰治。太宰治接过碗直接递给身后的陀思妥耶夫斯基,陀思妥耶夫斯基把碗放回茶几终结了传递。

“话说我们都是异能者,找工作要试试有异能那方面的吗?”太宰治问道。

“目前横滨有三家异能者管辖的组织,异能特务科,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陀思妥耶夫斯基随手扯了张纸写着。

“异能特务科这种职场类的不适合我啊,规矩太多,而且——”太宰治转了个方向,没骨头似的靠着织田作之助,“安吾就是异能特务课的,社畜气息浓郁,黑眼圈比费佳还深。不过说不定费佳你很适合那里呢~”

“这是什么奇怪的道理,我并不认为我适合那里。”陀思妥耶夫斯基立刻否认。

“费佳下次要一起去Lupin吗?”

“我认为去酒吧没有意义。”陀思妥耶夫斯基委婉的拒绝,“织田君不会让您碰酒的。”

“是这样没错啊……但是能聊天。”

“我跟您没什么好聊的。”

“怎么可以这样!”

“不过,感觉费奥多尔要是认真起来,什么事都做的到。”织田作之助认真的思考着。

“包括毁灭横滨吗?”

“不好意思,我目前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目前?那就是说以后有可能啦,既然如此我和织田作就负责保护横滨吧!”太宰治眨了眨眼冲织田作之助笑着,“怎么样织田作?”

“可以是可以,但——”织田作之助看向陀思妥耶夫斯基,“费奥多尔会不乐意吧。”

“请不要随便安排角色,况且,我认为boss类的角色很适合太宰君您。”

“分明是费佳你更合适吧!”

“我认为你们两个都很合适。”

“不行呀织田作。”太宰治认真道,“两个boss凑在一起,游戏不就没法通关了吗?”

“有道理,但boss们要见面的话也没人能阻止吧?”织田作之助反问道。

“这么一想,一起毁灭世界好像也不错。”太宰治摸着下巴思考着这种可能性。

“所以还是划掉吧。”陀思妥耶夫斯基拿起了笔。

“暂且保留,说不定费佳会变成和安吾一样的社畜呢~”太宰治伸手拦住。

“并不会,虽然没有毁灭的想法但也没有要保护的想法。”陀思妥耶夫斯基扣上了笔盖,“不过异能特务课可能适合织田君。”

“这个的确。”太宰治赞同的点点头。“织田作很认真负责的。”

“那就暂且保留吧。”织田作之助看向下一个组织,“武装侦探社?”

“织田作,我们之前去超市买东西时还和武装侦探社的人遇见过。”

“哦,是他们吗?”经太宰治这么一提醒,织田作之助也想了起来。

“我认为这个也比较适合织田君。”

“哎我也觉得,不过不怎么适合费佳,也不大适合我。”

太宰治再次伸手去够那碗葡萄,有了前车之鉴,织田作之助便提前把碗拿来递给太宰治。

“对于消极怠工的您而言,恐怕没有什么工作适合您了。”陀思妥耶夫斯基随意的转了下笔,“那也暂且保留吧,下一个,港口黑手党?”

“这个这个!”太宰治抱着碗坐了起来。

“看来太宰君有确定的了?”陀思妥耶夫斯基勾唇笑着。

“没说要去,我才不想在森先生手底下工作,不过——”太宰治有点兴奋的说着,“听说那工资很高!”

“好像的确是三个组织中工资最高的。”织田作之助对比着三家的工资。

“我和太宰君倒是对港口黑手党的工作无所谓,不过现在的织田君就不合适了。”陀思妥耶夫斯基放下笔从太宰治抱着的碗里拿出一颗葡萄。

“是呀,织田作要弃武从文。这么看三个组织我们每个人都适合其中一个哎~”

“太牵强了,还请太宰君不要带上我,我并不认为异能特务科适合我。”

“如果真一个人加入一个组织,不仅立场对立,连见面的时间都少了。”太宰治无视了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话,自顾自的说着,“好麻烦,所以我们哪个组织都不加入吧!”

“一开始也没说要加入啊。”陀思妥耶夫斯基把写了三个组织最后一个都没划掉的纸轻轻放回茶几。

“不加入不加入,卖情报多好玩~”坑港黑的钱就更好玩。太宰治狡诈的笑着。

“我无所谓,不过太宰不是和费奥多尔加入了死屋之鼠吗?”织田作之助问道。

“不用担心织田作,闲着无聊过去玩玩而已,我随时准备离职跳槽!”太宰治拿着颗葡萄举起手臂。

“太宰君这话好令人伤心。”陀思妥耶夫斯基嘴里这么说着,一面笑着吃掉了手里的葡萄。

“随时吗?不用跟你们首领说一声吗?”织田作之助疑惑道。听起来管理的很松散。

“首领就坐在旁边呢。”太宰治缩回手把葡萄丢进了嘴里。

织田作之助沉默片刻得出结论:

“所以,boss们果然凑一起了吗?”

评论(5)

热度(45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